大大大狐丸

客官,你有一份狗粮尚未领取。
基本都是药婶,基本都是糖。
欢迎评论,欢迎聊天~~
请大家多多指教了!〈(_ _)〉

【药婶】萤火

CP: @仓小 家紫曜和药研

仓小生日快乐!!新的一岁多多指教了!!


(一)


季节为夏,正值梅雨时节。天空中飘落下的零星雨滴打在了油纸伞上,发出了哒哒的声音。


紫曜和药研两人共撑着一把伞,漫步在雨中,悠闲地朝着他们的目的地——秘境温泉走去。


这是政府在战斗之余给审神者提供的一次休息修养的机会,审神者可以带着自己的刀去温泉放松身心。不管政府的目的是什么,但药研藤四郎认为这是一个可以让自家的大将好好休息的机会,毕竟她总是有些努力过头,有时还会弄垮自己。


只是没有想到,刚出了传送阵,天就下起了小雨。这季节的雨总是没有征兆地就下了起来,还好听了烛台切的提醒带上了一把伞,同时药研也有些庆幸,自己只带了一把伞。


药研立马撑开伞,罩在了紫曜的头上,也不顾自己已经被雨水淋到,对他来说,她永远都是最优先事项。


当然紫曜也马上察觉到了,迅速地走到了药研的旁边,这样伞就正正当当地撑在了两人的中间。


「走吧,药研。」


「嗯,大将。希望这雨能快点停吧。」



伞下封闭的空间让两人的距离比平时还要近一些,意外地还有些紧张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周围的环境所感染,一路上他们并没有太多话,只是静静地一起并肩走着。


突然,紫曜握住了药研撑着伞的手。对于她没来由的行为,药研有些不解。


「大将?」


「总让你一直撑着,我有些过意不去。」紫曜直直地看着药研的眼睛解答了他的疑问。


「呵呵,那也没办法,谁让大将比我矮呢。」药研笑出了声。


他总是庆幸着自己修行回来后的变化,这种时候也好,战斗的时候也好,因为这样能够更好地保护她。


「那就一起撑吧。」


药研松开了握着伞的手,将伞柄放到了紫曜的手中,再用自己的手包住了她的手。


他满意地看着她从原来的不服气,变成了现在含羞地别过脸的样子,同时心中冒出了和之前完全矛盾的想法:


希望这雨暂时不要停。



(二)


到达旅店的时候,天也很识相地放晴了,这样就可以尽情地去泡温泉了。虽说是在秘境,但那温泉旅馆倒也没有想象中地那么破旧,应该说是“古典”吧。内部的环境和本丸里有些相似,也不容易迷路。两人找到房间,整理好东西后,就换上浴衣,准备去享受温泉的滋润了。


温泉是露天的,但不是混浴,男女浴的中间用竹排隔了开来,这让药研有些小小地失望。心里原本计划好的,和大将一起泡在一个池子里,看星星看月亮,聊聊人生撩撩人的,自然也是破灭了。


药研先于紫曜一步泡进了池子中,不得不说,和本丸封闭的大浴场相比,这里开阔的视野的确让人身心愉悦。如果在晚上的话,一边赏月一边小酌一杯也是很有风情的。


他也有些期待,和大将一起喝酒赏月的情形,只是他完全想象不出那会是什么样子的,毕竟喝醉的她总是做出一些他意想不到的行为。


从竹排对面传来的水声暗示着到来人,药研打住了他的思绪。


「大将,这里的温泉感觉如何?」


「嗯,很舒服,疲劳缓解了不少。」


听到她轻松的回答后,药研总算是放下了心,这样和她一起来的目的也算是达到了,不过自己果然还是想和她泡在一起。


「只可惜这里不是混浴。」


药研想象着对面人满脸通红,不知道如何回应的样子,坏心眼地继续说着:


「大将,你是在害羞吗?明明该看的不该看的都已经看过了呢。还是说,其实是很期待的?」


药研很喜欢这种时候紫曜的反应,不过这次好像有些欺负过头了。


「抱歉大将,开玩笑的……」


「下次!下次一起泡的时候,我帮你搓背吧……」


紫曜的声音越来越轻,药研知道她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说出这句话的。可是他现在却有些不知所措,他恨不得立马翻过竹排,到对面看看她现在的表情,但他的理智阻

止了他。


他感受到自己的脸在逐渐升温,不是因为温泉,而是因为对面人。


真是的,这个人究竟要带给我多少惊喜才满足。


「那就约定好了,可不许反悔哦,大将!」



(三)


「呐,大将。我记得我离开的时候说过“别待太久,小心泡晕”之类的话吧。那么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?」


药研坐在房间中,有些无奈地在给躺在旁边,因为泡太久而迷迷糊糊的紫曜扇着风,一边开启着说教模式。而紫曜也没有任何反驳的话,只好平躺在地板上,不敢去看药研。


药研此时的态度也不是没来由,当看到紫曜摇摇晃晃地回到房间的时候,他倒吸了口冷气,以为是出了什么事。知道真相后,他才松了口气,从房间中找出了扇子给她扇扇风,好让她好受一点。


「“因为是难得的温泉,所以想要泡得久一点”这种想法我也不是不能理解,不过,这种时候就不要勉强自己了。」


「抱歉,药研。」


听到紫曜有些虚弱的声音后,药研心软了,原本还想多说几句的,现在被他咽回了肚。


他叹了口气,揉了揉紫曜的脑袋。然后弯下腰,轻轻地亲了下她的额头,弄得她有些热、有些痒。


「真是的,别让我太担心了,对心脏不好。」


「嗯,知道了。」低沉的声音回响在紫曜晕乎乎的脑袋中,如同咒语一样,让她无法拒绝。



(四)


在安静地享受完旅店里的晚餐后,两人决定出去散散步吹吹风,欣赏一下夜景,这也算是夏日的一大活动之一了。


当然这只是借口。药研只是想和大将多待一会儿,不管是做什么。所以一出旅店,药研就以天黑为借口,牵起了紫曜的手。


「药研,我自己能走。」


「不,大将,天这么黑,要是走散了或者受伤了该怎么办啊。」


虽说药研作为短刀对自己的夜视能力很有自信,他很确信自己不会弄丢大将,也不会让她受伤。但他还是不放心,他希望通过手心传来的温度告诉自己,他想守护的人就在身边。


紫曜也没有再说什么,任由着药研抓住自己的手,带她前行。



两人吹着凉风,沿着河水向下行,走到了一片湖水前,映入他们眼帘的是无数荧光点点、闪闪烁烁。数百只萤火虫在空中飞舞,照亮了整个湖面。


「好美。」这样壮观的景色两人都是第一次看到,除了感叹也说不出其他词了。


紫曜睁大了眼睛,目不转睛地看着萤火虫飞舞的轨迹,而药研则看着她的侧脸,若有所思。


眼前的景色虽然美,但却让他想起了战场,在那里有着与之相似的无数的萤火虫。


所以他现在有些欣慰,能够和大将坐在这里,安安静静地观赏这个景色,而不是在那个充斥着鲜血和伤亡的战场上。


虽然是在这样一个需要战斗的时代和她相遇了,但他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,能在一个没有战争、不需要战斗的时代,和她和平地生活下去。


这是药研藤四郎现在最大的愿望了。


「药研,下次也一起来看吧!和大家一起!」


元气的声音将药研的思绪带回了现实,他转过头,正对上了紫曜那无敌的笑容。


他对那笑容最没辙了。


他扬起了嘴角,握紧了她的手,用着自信满满的笑容回应着:


「嗯,那当然了!」


后记:

太久没写手有点生,尤其是最后一段写的时候特别卡,自己看了太多遍已经不知道写得怎么样了呜呜呜呜

最后,再一次祝仓小生日快乐了!!以前谢谢关照了55555

比心!!~~~

评论(6)
热度(35)

© 大大大狐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