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大大狐丸

客官,你有一份狗粮尚未领取。
基本都是药婶,基本都是糖。
欢迎评论,欢迎聊天~~
请大家多多指教了!〈(_ _)〉

【药婶】初诣

#女审神者第一人称


(一)


一年的最后一天总是那么得忙碌。


本丸里的男人们为了准备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,正忙着打扫屋子、装饰房间以及准备晚宴。


我被光忠拜托去买需要的食材,看着大家都在忙,所以我就一个人前往了万屋。


即使已经穿的足够严实,但还是奈何不了冬日的寒冷。拿着袋子的双手裸露在外,接受着冷风的摧残,渐渐失去了知觉。




一回到本丸,迎接我的便是药研藤四郎。


「大将,你去哪里了?」


「我说过,去万屋的时候跟我说一声就好了。一个人拿回来很重吧。」


嘴上说着抱怨的话的同时,药研接过了我手中的袋子。


「抱歉。我看药研也忙着,还要照顾藤四郎弟弟们,就不太好意思打扰了。」


毕竟是难得和兄弟们一起相处的时间。


「唉。他们已经成长了不少,这大将你也看到了吧。更何况还有一期哥在呢,我不在一会儿也不会有什么问题。」


「比起弟弟们,我倒是觉得大将更让我担心。」


药研脱下了黑色手套,握住了我冰冷的手。我想他大概是早就发现了吧。


「啊,已经冻成了这样,至少戴上手套再出门啊大将。」


药研反复揉搓我的手,试图想让它升温。他把我的手拿到了嘴边,向手心哈了一口气。


手心痒痒的、暖暖的。我似乎感受到暖流从手中流向了心里,脸也有些热起来了。


「大将,稍微暖和些了吗?」


嗯,非常得暖和。




(二)



晚餐后,我和药研一起去了神社参拜。看着这人山人海的参拜队伍,我很庆幸没有听从光忠的话换上和服。虽然和很多女生一样,我也喜欢穿好看的衣服,但那实在是行动不便。


「在想什么呢,大将?」


「在想,还好没有穿和服来。」


刚从远处回来的药研,手里多了两个纸杯,里面装的是热腾腾的甜酒。


「先喝点甜酒,暖和一下身子吧。」


我接过了药研递给我的一杯,小小地抿了一口。


「我倒是挺想看看大将穿和服的样子,一定很好看吧。」


「走路不方便的话,大将就尽情依赖我好了,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。」


「下次!下次一起出门的时候,我会考虑的……」


说完就有些后悔,我开始闷头喝起了甜酒。


「大将,别喝得太急小心醉了。醉了的话我会负责把你抱回去的(笑)」


并不理会药研的玩笑话。谁会喝酒精度只有1%的甜酒醉啊!但是想想家里的不动君好像也不是没可能,再想想被药研抱回去好像也不错……?


药研并没有察觉到我的内心的纠结,他握住了我的手,开口道:


「大将,准备去参拜吧。人多,为了防止大将走散,我会一直牵着大将的手的。」


「我、我才不会走散呢!」


说着,我握紧了他的手。




(三)



「喔!是大吉,看起来今年有好事要发生了。大将的呢?」


「凶……」


「嘛……大将别太在意,只是个签。」


虽说对自己的运气差已经习惯了,但在过年的时候抽到,心里还是有些难过的。


「大将,我把我的签给你吧,把我的运气分给大将。」


「但是这样的话,药研你……」


药研抽走我手中的“凶”,将自己的“大吉”放到了我手中。


「没关系,大将拿着的话,我会更开心。……我去把签绑在那边的绳子上去。」


看着手中的这张“大吉”,我想我大概会珍藏一辈子吧。




(四)



刚刚进行完参拜,接下来就等着0点了。我和药研在人群的一旁等待着除夜钟声的响起。


「大将,刚才参拜的时候许了什么愿?」


希望明年也能够和药研在一起……这样的话可说不出口。


「说出来就不灵了。」


「是吗……我的愿望是能一直和大将在一起。」


啊……和我的一样。


「还有希望变得足够强大能够保护大将,然后希望弟弟能够平安无事……」


「等等,你的愿望是不是有点多,5元香钱会不会不太够……」


「没关系,我也不相信神明的存在。愿望……是要自己来实现的。」


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实现……


「喔!钟响了。」


「大将、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。今年もよろしく頼むぞ」




附赠:


「一年就这么过去了,记得第一次见到大将的时候还是樱花满开的时候。」


「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吗……药研,我们今年还是会在一起的吧?」


「你在说什么傻话,以后的十年、二十年,直到大将离开的那一刻我都会陪伴在你的身边。还是说,大将想抛弃我们离开吗?」


「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」


「那就好。就算大将想离开,我也不会放你走的,做好觉悟吧。」




后记:


大家新年快乐!元旦快乐!总算是写出来了,新年第一篇药婶!跨年在写药研中度过了。

极药的新年台词就是初诣!好开心~

“大将、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。これから初詣でも行くかい?”

顺便一提正文最后一句是极化前的台词。


稍微做个总结。

先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,上一篇圣诞发布之后就过50fo了,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都成为了我的动力。准备去好好写一下loft的介绍。

一开始只是想把自己的想法、自己的脑洞用一种形式保存下来,发个粮给自己吃,到现在认识了药沼中的小伙伴,真的挺开心的。

以前根本没有想到过自己会来写文,上次和另一个坑的亲友聊天的时候聊到,“能让自己去主动点技能点的角色真的是真爱啊”。

感觉药研承包了我不少“第一次”(捂脸)


总之!2017继续爱药研!


谢谢大家的阅读。新年快乐!


评论(16)
热度(1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大大狐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