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大大狐丸

客官,你有一份狗粮尚未领取。
基本都是药婶,基本都是糖。
欢迎评论,欢迎聊天~~
请大家多多指教了!〈(_ _)〉

【药婶】嫉妒心

#药婶恋人前提

#审神者私设


这是关于极不动和极药研和审神者的故事。



对于药研藤四郎来说这是一个久违的假日。


没有出阵,没有远征,要是连这耕地的工作也没有分配到自己身上就好了,那他就可以一整天都待在大将的身边。不过这也没有办法,想想为了好吃的饭菜或是当成锻炼身体,现在做的也是值得的。药研一边在心里安慰着自己,一边提起锄头放在了一旁,用手臂擦了擦脸上的汗珠。


“那家伙,最近可真是是卖力。”一起做着内番的宗三冷不丁地来了这么一句。


药研顺着宗三的视线看了过去,是正在拼命和马对抗的不动行光。他努力地想要照顾好他们,却又被舔又被踢的,不擅长应付马这点倒是和自己很像。


“他从修行回来之后就变了,酒也不喝了,做什么都很认真,魔王究竟对他说了什么呢。”


这些天不动的改变药研都看在了眼里,从最不擅长的马当番到每天的手合都认真地完成,只要一有时间就去训练场自己练习。出阵也好,远征也好,不再是以前一副提不起兴致的样子,战斗中抢到誉的次数也完全不输给自己。


看到同样曾待在信长身边的伙伴现在已有如此的成长,亦或是本丸里又多了一份保护大将的战力,不管从哪方面来说,药研都应该感到高兴,可他心里却有着说不出的焦躁。


他很清楚,这份焦躁来源于何处。这些天不动频繁地拜访大将的房间,报告这个,请教那个,待在她身边的时间,完全不亚于身为近侍的自己。还说些什么“为了主命”像是从长谷部嘴里说出来的话。


药研也不是不能理解,自己修行刚回来的时候也是类似的情况。不过理解归理解,既然打扰到了和大将在一起的时间,该不爽的还是要不爽。




不动向药研提出了手合。


在训练场內,药研拿起了木质短刀走到了不动的身前,眼前少年模样的付丧神已经不再是颓靡不振的样子。拿刀的动作、准备的架势,以及脸上沉稳的表情,无处不提醒着药研,那不是可以随随便便应付的对手。


两人很快就开始了对击,利用着各自的优势展开了迅猛的进攻。不愧是同在织田信长身边待过的短刀,药研开始发现不动的攻击模式和自己的有些相像。不过相像的不止是如此,药研能够清楚地从眼前的人身上感受到,强烈的、想要为主人效力的愿望。


自己被世人认为是忠臣之刀,但他觉得不动也是,尤其是在他已经放下了过去,直视现在的主人。


药研挡下了不动沉重的一击,两人僵持了数十秒后,不动开口了。


“药研,之前我一直逃到过去的回忆里,没有好好看着现在的主人。回到了尾张后我明白了,那样荒废下去是不行的,信长大人也不希望我这样。”


“现在的主人是个温柔又坚强的人,然而我之前却对她的好视而不见,还对她恶言相向。”


“所以我决定了,要变强,变得更强,强到能够保护她。药研,我要在这里赢了你,向主人证明我已经不是没用的刀了!然后拜托主人,让我成为近侍!”


药研静静地听完了不动的话,嘴角扬起了笑容。


“哦?要代替我成为近侍?”药研用力弹开了对方的木刀,将自己的刀直直挥向他的腰部,脚下再一扫,高马尾的少年就朝向侧面摔倒了。


“可恶!”不动不甘心地咕哝了一声。


“想赢我,还要多加修炼。”


药研把木刀放回了原处,回头看了眼还坐在地上的不动,虽有着十足的潜力,却在经验上还有着差距。各种方面来说,现在的不动还不能成为他的“好对手”。




药研舒舒服服地躺在秋月枫的大腿上享受着午后悠闲的时光,经过前些日子的事,不动也不怎么来打扰了,能够独占大将自然是开心,但他心里还是有些痒痒的。


“说起来,这两天不动没怎么出现。”黑发少女一边说着,目光却丝毫没有离开手中的书。


“大将很在意他吗?”话语中充满着醋味。


“毕竟修行回来后有这么大的变化,现在也非常地努力,的确想要多加照顾他。”秋月枫顿了顿,合上了书接着说,“你和不动之间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“也没什么……只是他说要代替我成为你的近侍,而且你好像对他也很上心的样子。”


“就是说,你在‘嫉妒’?”


药研不甘心地咬了咬下嘴唇,将视线别开,即使已经隐隐察觉到,但还是不愿意承认自己会因此而感到不安。


秋月枫轻笑了几声,用手捏了捏药研的鼻子,说道:“对我来说,药研藤四郎永远都是第一位,这点你可要有自信哦。”


少女如阳光般的笑容让药研心中的阴云消散了不少,他微微勾起嘴角,起身跨坐在她的身上。


“嗯,你说的是。”真是的,什么时候学会说这种话了。“不过大将,你会因为我而嫉妒别人吗?”


“当然会了。”


原以为她会和往常一样面无表情地说着“怎么可能”之类的话,没想到这试探性的一句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回答,让他有些高兴。


“当看到和你一起战斗的伙伴,让我既羡慕又嫉妒的,我也想要和你一起战斗。”


“大将,这好像有些不对吧……”


“还有。”她停顿了一下,“在你存在的漫长岁月里,我和你只认识了短短地几年。即使知道这只是历史,我还是会去嫉妒那些对你来说很重要的前主。”


药研深吸一口气,将自己的额头贴在她的额头上,直视着她的双眼,说道:


“的确,之前的主人对我有着很大的影响,但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大将才是不可替代的第一位,这点你还没有自信吗?”


药研笑着将刚刚的话还给了眼前的黑发少女,她脸上严肃的表情也缓和起来,不经意间笑了出来。


“而且现在相处的时间短也没关系,之后的十年、二十年,直到大将生命的最后一刻为止,我们都要在一起。这样,你就是拥有我最久的主人了。”


药研捋了捋少女的头发,在听到她老实的回答后,轻轻地亲吻了她的额头,有些宠溺地看着她。


“所以大将,可不要太早离我们而去哦。”


end.



后记:

药研心里想,不动什么的我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,结果吃醋吃得整个人酸溜溜的。总而言之织田组一个个都是主厨恭喜药研又增加一个竞争对手!(大雾)

感觉写得乱七八糟的,就当混更了,最近大概会写写各种paro练手。


感谢阅读。


评论(28)
热度(152)

© 大大大狐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